【瘦身筆記】小黃瓜 VS 減肥

2014-05-09-12.13

【文章by Salulu~】

如果你想瘦身,從今天起開始跟小黃瓜當好朋友吧XD

小黃瓜的好處真的多到說不完捏~熱量低、水分多,而且具有排除水分的利尿功效,還有許多營養素,除了可以減重,對健康也是很有幫助的唷~

 

 

1. 水分多熱量低

在小黃瓜的身體裡,水分竟然就佔了90%,很驚人吧!哇~我真的有嚇到XD

而且它的熱量超低,每100克僅有15大卡,所以在減肥的期間,如果能在用餐的一開始多吃一些像小黃瓜、芹菜之類的蔬菜先墊墊底,就能佔掉些胃的空間,等等吃正餐時就可以少吃些嚕~

水果中的蓮霧也是屬於水分多熱量低的,妳也要跟它做好朋友喔^^

 

 

2. 清熱利尿

小黃瓜在中醫裡具有清熱、解毒、消腫的效果,如果夏天太熱體溫過高、或是有發燒的情形,小黃瓜都具有改善這些症狀的效果。

 

 

3. 排除體內多餘鹽分

除了高水分並具有利尿功效之外,小黃瓜中的鉀也扮演了促進體內廢物與鹽分排除的功效,所以對於喜歡吃重口味而導致下半身肥胖或水腫的美眉們,多吃些小黃瓜可以改善這個問題唷^^

就是在說我啦,趕緊來做些涼拌小黃瓜放冰箱裡XD

 

 

4. 養顏美容

小黃瓜當中的豐富維他命C,具有美白、抗氧化的效果,吃小黃瓜減重,可以讓身材窈窕、臉部白皙。而且,維他命C還可以協助製造副腎上腺皮質素,對於抗精神壓力也很有一套。

 

 

5. 抗氧化

除了幫妳美白的維他命C之外,再加上豐富的維他命E,讓小黃瓜抗氧化的功力又增強好幾倍!尤其在黃瓜的嫩籽裡含有相當豐富的維他命E,所以吃小黃瓜時可別把黃瓜籽挖掉囉!

 

 

6. 預防便秘

小黃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,加上本身的水分多多,可以潤腸解便秘、促進體內環保,能幫助腸胃排出細菌和有害物質。

當纖維質促進腸胃的蠕動,加快食物與廢物迅速通過小腸,就可以減少小腸對於各種物質的吸收,尤其可以減少小腸對脂肪的消化吸收,減少脂肪在體內沉積的可能性,同時可以抑制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,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脂質和膽固醇

 

 

7. 減重

新鮮小黃瓜中含有一種叫做丙醇二酸的物質,可以抑制醣類轉化成脂肪,減重功效良好。

另外,它所含的微量元素鎂,鋅,鉻等,可預防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轉換成脂肪,因此減肥的人要多吃小黃瓜唷。

 

 

8. 促進新陳代謝

小黃瓜中有一種叫做黃瓜酉每的物質,含有相當強的生物活性,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。

 

 

  • Facebook 留言
  • 微博留言
Faccebook 留言載入中...

Comments are closed.